跳转到主要内容

4. 土地审裁处─建筑物管理案件

由2008年1月1日起,土地审裁处推出了一个试验计划,简化建筑物管理案件的处理程序。试验计划的目的,是简化建筑物管理案件的处理程序,及鼓励有意展开或已经展开民事法律诉讼的各方,尝试以调解的方式解决分歧,使案件可以更有效率及快速处理。

 

自2008年起,土地审裁处设立了建筑物管理调解统筹主任办事处(BMMCO)﹝地址:九龙加士居道38号土地审裁处大楼2楼206-208室﹞,以促成涉及建筑物管理案件的各方,寻求调解。建筑物管理调解统筹主任办事处,主要举办调解资讯讲座,协助诉讼人寻求透过调解,以更符合成本效益、省时及令人满意的方式,去处理争议。

 

试验计划的措施部分经修改后,土地审裁处采用为标准惯例。试验计划在2009年6月30日结束后,土地审裁处随即发出相关的实务指示。

 

详情请参考司法机构网页:http://www.judiciary.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