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F. 在对投诉进行初步评估之后,竞争事务委员会可能采取甚么行动?

  1. 竞争事务委员会可能不采取进一步行动,但会以书面形式向投诉人解释有关决定。但是,竞争事务委员会在获取进一步的证据后,或当市场上出现某种行为模式,而该些证据或模式值得竞争事务委员会进一步关注时,又或当竞争事务委员会有更多调查相关问题的可用资源时,竞争事务委员会便可能重新审视有关投诉或查询。
  2. 竞争事务委员会可能不采任何行动,但同时建议投诉人将其投诉转介予其他机构,竞争事务委员会将向投诉人以书面形式解释有关决定。
  3. 竞争事务委员会可以透过「初步评估」进一步审视有关事宜。在这个阶段,竞争事务委员会段会根据情况所需而确定调查有关事宜是否合理及是否有足够证据构成合理因由怀疑有违反竞争守则的情况发生。

[资料来源:竞争事务委员会《投诉指引》第5.1-5.3段及《调查指引》第3.1及7.24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