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1. 如果我想向知识产权署,申请注册外观设计,我有甚么需要知道?根据注册外观设计条例,注册外观设计后,可享有多久的法律保护期?

在香港,要取得外观设计注册,便要向注册外观设计处处长,即知识产权署署长申请。要合资格进行注册,有关设计必须要是新设计。这即是说,有关设计不能与已经注册的任何设计相同;有关设计亦不能于申请注册当日之前,先在世界其他地方发布(《注册外观设计条例第5条)。申请注册外观设计,必须要列明寻求注册的物品,以及物品属于哪种类别。就申请注册外观设计的详情,请浏览知识产权署的网页

 

如果成功申请注册外观设计,有关设计便会以申请人的名字注册。注册的有效年期,是由递交申请注册当日计起的五年。有关注册每次可延长五年,但总注册有效期,不能多于廿五年(由递交申请注册当日计起)(《注册外观设计条例第28条)。

 

注册外观设计涉及繁复的程序,如果出错,阁下可能会在生意上蒙受损失。我们建议阁下聘请律师或这方面的专家,为阁下处理注册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