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1. 我已经为下一个旅程购买了机票及旅游保险,但我将前往的目的地近来有政局不稳的情况。我应否继续我的旅程?

除需关注自身的人身安全外,阁下亦应注意已购买的旅游保险有两项事宜可能与阁下的旅程有关。

 

其中一项注意事项是常见的不保事项,即有关旅游保险一般不会就直接或间接由战争、侵略、外敌行动、内战、叛乱、革命、暴动、或作为军队或其他执法机构执行职务而引致的损失提供保障。

 

另一项注意事项关乎旅程取消或缩短的保障。一般而言,旅程取消的保障将就因受保的风险而导致旅程取消,令阁下未能向其他方申索但已花费的开支(例如不可退款的机票费用)提供保障。同样地,阁下的保单可能具旅程缩短的保障条款。该项保障一般就因阁下需要提早回程导致未能享用的已付费住宿、车辆租赁及假日行程,按行程缩短的比例作出退还有关开支。就某些保单而言,旅程缩短的保障亦可能于阁下的旅游保险公司未有作出回程安排时,弥偿阁下合理的回程交通开支。

 

阁下应审阅阁下的保单以考虑是否仍适合继续阁下的旅程,请阁下与保险公司联络以查询阁下保单的保障范围,特别是在阁下拟是否应继续有关旅游行程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