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1. 我已經為下一個旅程購買了機票及旅遊保險,但我將前往的目的地近來有政局不穩的情況。我應否繼續我的旅程?

除需關注自身的人身安全外,閣下亦應注意已購買的旅遊保險有兩項事宜可能與閣下的旅程有關。

 

其中一項注意事項是常見的不保事項,即有關旅遊保險一般不會就直接或間接由戰爭、侵略、外敵行動、內戰、叛亂、革命、暴動、或作為軍隊或其他執法機構執行職務而引致的損失提供保障。

 

另一項注意事項關乎旅程取消或縮短的保障。一般而言,旅程取消的保障將就因受保的風險而導致旅程取消,令閣下未能向其他方申索但已花費的開支(例如不可退款的機票費用)提供保障。同樣地,閣下的保單可能具旅程縮短的保障條款。該項保障一般就因閣下需要提早回程導致未能享用的已付費住宿、車輛租賃及假日行程,按行程縮短的比例作出退還有關開支。就某些保單而言,旅程縮短的保障亦可能於閣下的旅遊保險公司未有作出回程安排時,彌償閣下合理的回程交通開支。

 

閣下應審閱閣下的保單以考慮是否仍適合繼續閣下的旅程,請閣下與保險公司聯絡以查詢閣下保單的保障範圍,特別是在閣下擬是否應繼續有關旅遊行程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