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3. 我是旅遊的常客,因為我很喜歡前往不同國家欣賞當地的自然及山脈景色。有甚麼心得可讓我於購買旅遊保險時作參考?

除第C部分已討論的事項外,閣下亦應留意下述的相關事宜。

 

第一項事宜是閣下可根據閣下外遊的次數,選擇購買提供單次旅程保障的保單或全年保障的保單。如閣下經常出外旅遊,購買提供全年保障的旅遊保單可為閣下節省一些保費,並免除閣下於每次外遊時需要重新購買一份新的旅遊保險的煩惱。

 

第二項事宜是閣下應審閱閣下的旅遊保險所涵蓋的受保地域。某些保單提供全球性的保障,但某些保單可能會因應所收取的不同保費而令受保地域只限制於某類國家(例如只為亞洲或歐洲國家的旅程提供保障)。儘管閣下可能已選擇購買提供全年保障的旅遊保險,閣下仍應於每次旅程出發前查閱該目的地是否涵蓋於有關保險的受保地域。

 

第三項注意事項是閣下的保險計劃是否會就閣下擬參加的活動提供保障。高危活動及極限運動的例子包括滑翔傘、風箏滑水、攀石、山地單車、空中跳傘、健行者活動、滑浪、滑雪及滑雪板活動。閣下應查詢該等活動是否屬保單的保障範圍。如有任何疑問,閣下應向保險公司就保單的保障範圍作出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