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1. 怎样为文件加盖印花?

a) 网上电子物业印花服务

 

由2004年8月2日开始,阁下可使用24小时的电子印花服务为下列文件递交电子印花申请:

 

  1. 首次加盖印花的买卖合约 / 楼契,包括延期提交的申请(不超过 4 名买家);
  2. 支付已获准延期的印花税;
  3. 其后的买卖合约 / 楼契(早前已签署临时买卖合约 / 正式买卖合约);
  4. 不超过 4 名业主和 4 名租客的租约。

 

b) 以纸张形式申请为物业文件加盖印花

 

以纸张形式申请物业印花,可以在印花税署柜位递交申请表,而不必提交买卖合约、楼契及租约的正本(但须裁定或随附于豁免、宽免、减免或退款的申请除外)。

 

以纸张形式申请物业印花,也可以邮寄而不必提交上述文书的正本(须裁定或随附于豁免、宽免、减免或退款的申请除外)。

 

c) 传统印花

 

这个方法适用于所有类别的文书,包括物业文件及证券交易文件。申请人须在印花税署柜位或以邮递方式申请,并提交文书正本及其他佐证文件(如有)。

 

印花税署收到加盖印花申请及其他所需文件与款项后,便会发出印花证明书或在文件上加盖印花。

 

如欲取得由电脑发出的印花证明书式样,请登入税务局的网页。有关由人手发出的印花证明书式样,请登入相关网页

 

例子

 

关于楼宇买卖的印花税计算方法 ,请按这里

 

关于租约的印花税计算方法,请按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