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Q1. 什麼類型的物品不能被帶上的士?

根據《道路交通(公共服務車輛)規例》(第374D章)第41條,的士乘客不得 :

 

  • 運載個人手提行李以外的貨物。然而,個人手提行李包括乘客攜帶的任何輪椅、枴杖或用作輔助行動或藉其得以行動的其他物件: 請參看道路交通(公共服務車輛)規例》(第374D章)第 41(1)(3)條。故此,乘客可攜帶的任何輪椅、枴杖或用作輔助行動或藉其得以行動的其他物件上的士;

 

 

危險品是:

 

  • 對人有害或對財產構成危險的物品,因此等物品具爆炸性、易燃或易揮發;有毒、有害或有腐蝕性;與水或空氣相互影響時會變爲危險的物質、可自燃或隨時可能燃燒的物質、放射性物料,以及根據若干規例由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規定須適用的物質:《危險品條例》(第295章)第3條

 

「厭惡性」的意思:

 

  • 「令人反感」(offensive)被定義為冒犯高雅的標準或禮儀標準,亦違反禮貌規則,或與普遍爲人接受的社交規則相反,亦可是具傷害性的。任何冒犯的東西都可正確地稱爲令人反感。

 

根據《道路交通(公共服務車輛)規例》(第374D章)第57(2)條,任何人無合理辯解而違反第41條,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處罰款$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