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至主內容

Q10. 如果乘客故意選擇並乘搭在的士站排第二的的士,第二輛的士的司機會否被控?

會。如果第一輛的士是在第二輛的士的前方而未被租用或在第二輛的士的附近的話,第二輛的士的司機會被控。

 

根據《道路交通(公共服務車輛)規例》(第374D章)第36(3)(b)條,如有人擬租用的士,並非屬該的士站第一輛的士之司機不得接受租用,除非該站內在他前面的所有的士之司機均已接受租用,或該等司機不在其的士之內或附近。

 

故此,就算乘客故意選擇隊伍的第二輛的士,如果第一輛的士是在第二輛的士的前方而未被租用或在第二輛的士的附近的話,第二輛的士的司機可被控違反《道路交通(公共服務車輛)規例》(第374D章)第36(3)(b)條

 

根據《道路交通(公共服務車輛)規例》(第374D章)第57(1)條,任何人無合理辯解而違反第36條,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處罰款$3,000及監禁6個月。